APP 控制 Arduino 電路 - 玩具戰車 Maker

Posted on August 28, 2013 at 10:00 PM



 
 

APP 控制Arduino 電路應用實戰
( 玩具坦克車 Maker 修改實例)

 

 

從遊戲及玩具為啟發出發點,我們把 70 年代大型電玩中的『坦克大決戰』,從虛擬世界拉 回現實世界的遊戲,透過 Arduino + Inventer 2 整合方案技術分享,修改玩具坦克,成為 APP 控制坦克,在遊戲中體認物聯網的樂趣並實現它。

  物聯網為新的基礎建設,因此在市場潛力上深受期待。
  如過去網際網路發展路徑,初期以上網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硬體設備展現龐大商機,但發展一段時間後,受矚目的是如電 子商務、即時通訊等應用服務生態;可預期的是物聯網發展將再循此模式,初期以各類物件上網等硬體為第一波商機,但後續 轉移至應用生態體系主宰產業發展樣貌為關鍵,其中的技術項目、產品型態、服務需求等產業價值活動則應由此延伸。

  在整個議題中,針對電子零組件技術之物聯網發展議題,目標是 讓電子零組件強調各種垂直應用的零組件整合、以及各種人機互動所需之零組件技術。由於物聯網零組件之整合將打破過去電 子零組件產業範疇,走向模組化異質整合方案,零組件業者須更積極思考跨業合作,追求更高的產品附加價值,未來技術發展 關鍵議題包含異質元件整合、感測融合(Sensor Fusion)、基板內埋主被動元件、軟性電子、新型視覺與光學技術等。

《第一天》
1. Arduino 環境安裝
2. 設定 Arduino 驅動程式
3. 基礎電路教學
4. 第一支 Arduino 程式–LED 閃爍
5. 可變電阻、光敏電阻
6. 介紹馬達的種類與規格
7. 什麼是 PWM
8. 伺服機控制
9. 如何使用馬達控制晶片
10. 直流馬達控制
11. 如何選用馬達
12. 戰車與電路版的組合

《第二天》
1. Android 應用程式開發
2. APP INVENTOR 2 的使用
3. 藍牙設定與程式開發
4. 作品的整合、修改與測試


相關課程:
IOT2 Arduino 控制與雲端應用( 二)
CAD1 3D 列印產品與機構設計
CAP1 雲端應手機APP 應用課程

 

 

 

 


深入體驗:採用標準 Arduino 單晶片,進行電路應用,與未來的物聯網的世界的發展,能有深入的體驗與認識,並且 取材成本相對低很多。

重視啟發:採用 Google 與 MIT 合作開發之 inventor2 平台,積本原理來完成 APP 軟體設計,重視程式能力的理解力。

 

《課程對象》
  1. 期望了解什麼叫物聯網
  2. 希望能利用自己動手作,來體驗手機應用者
  3. 有計畫想要取得物聯網認證者

遊戲性完成的 APP,可以進行一對一對戰方式,進行互動的挑戰賽。 ( 多人賽事明年會推出)

《預備知識》
  ● 具電腦軟體之操作常識,對於 android 智慧型手機

    ( 如 HTC , 三星 , ... 等) 有實際使用經驗者。

《價格說明》
  ● 三合一定價 7,000 元 ( 專題實戰班課程+物聯網認證 Arduino 控制與應用+坦克車及 Arduino 電路版等材料費用)
  ● 二合一定價 5,000 元 ( 專題實戰班課程及教材+MSCS:IoT 國際認證) ( 專題實戰班 課程及教材+坦克車及 Arduino 電路版等材料費用)


《開班限制》
  ● 每班限額 35 人,此班級報名若未滿 18 人將不開班,會於課前另行通知。


建 議 開 課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致電,我們將請專人回覆您!